太极水

身体大揭秘

户外健身有哪些?有什么好处?

2019-0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户外健身,很清晰就知道是指在房间外的健身,户外健身相比于在室内健身,它更多的是与大自然接触,呼吸新鲜空气,花样也很多。那么户外健身有哪些呢?又有什么好处?


  户外健身的方式有:


  水上运动


  潜水:水下定向、水下摄影、潜泳。游泳:游泳、跳水、水球。


  航海类:冲浪、帆船、摩托艇、水上摩托、滑水。


  山地运动


  登山:攀爬登山、攀登雪山、徒步登山、山地穿越。


  攀爬:攀岩、攀石、器械攀爬。


  速降:滑草、滑雪、溪降〔车降、滑降〕。


户外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力量素质


  在户外运动的攀岩项目中,其中有一个项目是速攀,这个项目要求运动员快速而重复地运用抓握力,蹬踏力,以最短的时间到达制高点,而登山者需要负重并长距离练习,同时还背有一定重量的登山包,这就需要有较好的力量耐力。在攀岩的过程中,要保持身体平衡时需要小肌肉群来协调整个身体,因此,经常参与攀岩项目,能够提高力量素质。


  2、促进心肺功能


  户外运动中的山地自行车、露营等需要运动者有较好的体力,而体力主要由心脏的最高机能和对高强度运动的适应能力决定的。长距离的运动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心脏为了适应这样长时间、高强度的功能需要,加强心肌代谢,耗氧量增加,从而刺激心肌血流量增加,使心肌张力增强,收缩有力。


  3、提高耐力


  耐力可以让人持续工作,而户外运动持续时间较长,一般属于中等强度的运动,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提高人体各系统协调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