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身体大揭秘

坚持运动却没有瘦下来?牢记这4点才能轻松变瘦子

2019-11-19


  运动是目前相对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减肥效果。若是单一的运动方式非但不能瘦身,反而会让体重进入平台期,体重一直降不下来。


坚持运动的同时要如何做才能减肥成功?


  1、调理好饮食


  只有让一整天的热量摄入小于热量消耗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必须要控制每天总热量的摄入。但是也不能过度的节制饮食,如果满足不了身体代谢所需求的热量会下降基础代谢率。均衡饮食,避免高热量食物,建议每天摄入300克谷物,200克水果,500克蔬菜,125克动物性的食物以及100克的奶制品。


  2、不能让运动形式太单一


  早期运动减肥人们会选择跑步,确实能达到减肥效果,但坚持一个月左右就会被身体适应此类活动,从而降低其减肥功效。多种有氧运动要交叉着进行,比如跳绳游泳快步走或者慢跑等,避免运动时进入平台期。另外也要结合做力量训练,能增加体内的肌肉含量,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帮助消耗更多的热量,控制了体重而且不容易反弹。运动的时间和强度决定了运动消耗热量的效果好坏,运动时必须要让最大心率高于70%左右,每天至少有45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坚持4~5天。


  3、调整好心态


  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漫长的过程,不要想着几天之内就能快速的瘦身。一般一个月减重3~5斤属于安全的范围,若是体重下降过快的话会对五脏六腑带来损伤。不要每天都称体重,尽量一个星期测量一次即可。减肥要长时间坚持下去,不能短时间内看到没有效果而直接放弃。


  4、以茶水或白开水代替饮料


  补充足够的水分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500毫升的水分摄入,能帮助燃烧体内的热量。也可以适当的喝淡茶水来帮助脂肪的分解,减肥期间不能喝饮料。


温馨提示


  平时要增加日常的活动时间,不能长时间久坐,保持规律的饮食以及作息。尤其是良好的睡眠对于消耗脂肪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过度焦虑和抑郁。减肥期间不能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切不可暴饮暴食。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秀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