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身体大揭秘

头发、胡须长得过快,与哪些原因有关系?这3点不容忽视

2019-12-24

  相信有不少的男性,会偶尔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自己刚刚剃的胡须、理的头发,但是没有过几天,发现自己的这些毛发,又开始很旺盛的长起来了,而且随着时间的变化,这些部位的毛发,似乎生长得特别快,有些人都开始担心起来,是不是因为剪得太频繁了,所以才会导致出现这样的情况。头发、胡须生长得过快,与哪些原因有关?这3点不容忽视,看完或许你就明白了。



  1.激素的分泌过多

  可能很多男性有这样的体验,就是在某段时间,如果夫妻房事,频率增加了,这个时候就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毛发会比以前长得快多了,尤其是胡须,几乎是前一天早上剃了的,但是没过一天,就又长起来了,而且很多男性在经过一个晚上,胡须可能就开始冒出了“小寸头”,这不是别的因素导致的,正是激素引起的,因为男性的身体内雄性激素是毛发生长的“粮食”。


  2.长期熬夜不休息

  有些男性,因为工作的因素,可能一个晚上都不会好好的休息,经过这样一整晚的折腾之后,到了第二天早上发现自己长出了胡须,而且头发也似乎长长了,这是为什么?其实,也是因为没有休息好,身体内的激素开始出现了混乱,由此导致了代谢出现失调。由于休息跟激素的调节是相一致的,如果没有休息好,激素自然就好不到哪里去,所以也会使毛发过分的生长。



  3.身体血气旺盛

  有一些男性可能还处在青春期,或是身体正值壮年,这个时候由于身体的素质比较好,加上平时的代谢也很旺盛,所以也会使身体的一些毛发,包括指甲等在内,都会出现疯狂生长的情况,如果在排除其他影响因素之后,胡须和头发长势依旧良好,那么可以很肯定的说,是身体的条件还比较乐观的情况。这个时候也可以做一下激素方面的检查,看看是不是正常的,如果是正常,则可以不需要过分去担心。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