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身体大揭秘

研究显示:每天运动10分钟可防脑退化

2021-01-11

       一项新研究显示,中年时每天运动10分钟有助于防止脑部随着年龄增长而退化。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6日报道,科学家说,中年时坚持定期运动,例如快走、跑步或骑自行车,与25年后脑部受损较少相关。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600人展开了研究,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为53岁,在过去25年间参加了5次体检。

       研究结果表明,中年时进行更多“中等到高强度”运动可对脑部起到“保护”作用。

研究显示:每天运动10分钟可防脑退化


       在研究开始时,研究对象对自己每周的运动水平进行一次评估,并在之后25年间再进行两次评估。

       每个研究对象都上报了他们进行中等至高强度运动的时间,研究人员将其分为无、低、中和高四类。

       研究结束时,研究人员通过扫描脑部来测量研究对象脑内的灰质、白质和受损或病变区域。

       研究报告的作者普里娅·帕尔塔说:“一周至少进行1小时15分钟的中等至高强度体育运动,对促进脑健康和维持脑部实际结构可能非常重要。”

      她说:“特别是,中年时每周进行超过两个半小时的运动与脑病症状较少相关。”

       研究人员调整生活方式和人口学因素后发现,中年时未进行中等至高强度运动的人,25年后出现小范围脑损伤的可能性比做运动的人要高出47%。

       研究人员还观察了研究对象脑白质中水分子的运动状况。与中年时未进行任何运动的研究对象相比,中年时进行了高强度运动的研究对象脑白质中水分子的运动方式更为有益。

       帕尔塔还说:“我们的研究表明,运动对脑内小血管的影响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认知能力。这项研究进一步证明,中等至高强度运动对终生保持思维能力至关重要。”

       该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的医学期刊《神经学》上。

       来源:参考消息

编排:司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