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饮食健康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你夏季轻松养胃

2019-07-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也是肠胃并高发的季节,很多人在压力重重的环境下,肠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防止肠胃出现疾病,在夏天也一定要注重肠胃健康,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夏季养胃,快快吃起来:


  1、西红柿


  西红柿有一定的美白效果,它还能加速肠道蠕动,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加快新陈代谢,对血液的清洁也有一定的作用。每天生吃一个西红柿,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细嫩,也是一道健康低卡的食物。西红柿的吃法多种多样,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煮熟吃或者与其他食材放在一起榨汁吃。在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也是十清凉的。


  2、苏打饼干


  胃不舒服的时候吃一两片苏打饼干会防止胃酸侵蚀胃黏膜,还能中和胃酸。很多人不太喜欢吃苏打饼干,其实苏打饼干的用处可强了。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常备两片苏打饼干带在身上。如果胃部不舒服或者饿的时候就可以吃上一两块,这样能够满足胃部的饥饿感。


  3、小米粥


  在夏天喝粥是一件很清凉的事情,尤其是喝小米粥还能有利于身体健康。小米粥,还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含有极大的营养价值,它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对肠胃是非常友好的。一些肠胃病人也不必担心,吃小米粥会给身体带来影响。


  4、南瓜粥


  南瓜对胃部有一定的好处,吃南瓜粥能让胃部吸收一定的营养物质,更容易消化。南瓜粥清甜可口,在夏天喝也非常解暑。


  平时吃饭应保持七分饱,不要让肚子胀起来,才停止吃饭。如果吃太多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进而发生消化不良的现象,也会给胃部带来一定的损伤。一些自律的人在生活中都会控制自己的食量,做到适可而止,这也就是为什么自律的人身体都比较健康的原因。


  只有把胃养好了,在平时才不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也会让身体各项机能变得更加稳定。如果出现了胃病也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让自己的病症及时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