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饮食健康

孕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宝宝的发育

2019-11-19


  孕妇在孕期选择健康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不健康的食物,不仅有助于孕妇在怀孕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也至关重要。


孕妇多吃哪些食物好?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宝宝的发育


  1、多喝水


  毫无疑问,水在孕妇的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保持水分。孕妇身体缺水的时候,会出现头痛,短期记忆力减退,疲倦,疲劳等症状。水还有助于增加血流量并减少尿路感染的机会,这在怀孕期间是非常重要的。


  2、水果和蔬菜


  怀孕的第二个月和第三个月被认为是最重要的阶段,孕妇在该阶段要获取充足的营养,应该摄入更多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西兰花和其他蔬菜含有足够的营养,比如孕妇身体需要维生素A,C和K,铁,钾,而含有植物化合物成分的水果有助于身体吸收体内存在的铁元素。


  3、全谷类


  全谷物是膳食纤维和铁元素的来源,如燕麦片,面包和米饭等,孕妇的食物应该包含由全谷物制成的食物,因为它们对孕妇的健康至关重要。


  4、乳制品


  乳制品是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的重要来源,所有这些营养成分对于婴儿的生长都非常重要,它有助于神经的发育和运作,凝血和强化骨骼。乳制品还含有益生菌,有助于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


  5、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肉类,家禽和鸡蛋等食物富含蛋白质,这是怀孕期间身体非常需要的,因为蛋白质有助于婴儿的发育。不要忘记在饮食中加入肉和鸡蛋,以保证宝宝健康和良好发育。


  6、干果


  干果也是很适合孕妇食用的,因为干果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身体必须的元素。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干果含有过量的糖,最好不要吃的太多。


  上述食品对于孕妇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孕期也有一些饮食上的禁忌需要注意,比如孕妇不应在怀孕期间吃未经高温消毒的肉类,因为这样不仅会导致食物中毒,还会产生其他严重的问题,如导致婴儿精神障碍或失明。对茶或咖啡上瘾的孕妇也要注意了,大量摄入咖啡因也有可能导致婴儿流产或早产。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秀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