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饮食健康

冬季这5种水果正当季,多吃养生又防病

2019-11-22


  很多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而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水果,但并不是任何水果都能够食用的,因为在进入冬季后有一些水果是时令水果,只有多吃当季水果才正当时,对身体有好处。


冬季多吃哪些水果有好处?


  一、秋梨


  梨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它具有生津润燥清新降火的作用,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容易出现气管以及上呼吸道疾病,这个时候多吃一些梨子能够帮助生津,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帮助促进食欲,并且能帮助身体排除一些毒素。对于一些经常感觉到口干舌燥或者是有咳嗽的人群来讲,适当吃一些梨是能有效缓解的。


  二、山楂


  在冬季山楂也是比较常见到的,而山楂能够帮助促进消化增强身体的食欲,所以在饭后适当吃一些能够减轻胃部的负担,另外山楂中还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效果,在冬季由于一些患有三高的人群容易因为天气不稳定而让指标蠢蠢欲动,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山楂来帮助稳定。


  四、冬枣


  冬枣在冬季也是比较常见的,冬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较高,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并且帮助清除一些自由基。另外冬枣中还含有一些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有利于维生素c的保存,所以多吃一些冬枣能让身体在补充水分的同时提高免疫力。不过要注意,由于冬枣中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一些,肠胃比较弱的人要注意尽量避免,如果摄取可能会让胃酸分泌过多,让消化系统受损。


  五、苹果


  苹果对于身体的好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而在冬季苹果是成熟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苹果鲜甜多汁,在平时多吃不仅能够消除疲劳,还能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苹果中含有钾元素,这些钾元素在进入身体后可以跟钠元素结合并且排出体外,帮助身体排除一些毒素,也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温馨提示,在冬季这些水果是比较当季的,多吃一些都身体有好处,只是要注意每种水果都有一定的禁忌人群,在想要食用之前要让自己先了解清楚,看是否能够食用,避免盲目使用给身体带来伤害。同时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吃水果时不管水果是否登记,也要特别注意控制好摄取的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秀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