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饮食健康

白壳鸡蛋与红壳鸡蛋哪个更有营养?

2019-12-12


  刚去超市买鸡蛋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纠结这样一个问题,白壳鸡蛋和红壳鸡蛋到底哪个比较好。很多人认为白壳鸡蛋比红壳鸡蛋好,因为白壳鸡蛋卖得比较贵,其实话也不能这样说。白壳鸡蛋真的比红壳鸡蛋有营养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壳鸡蛋和红壳鸡蛋为什么壳的颜色不一样?


  其实白壳鸡蛋和红壳鸡蛋区别是不大的,之所以壳的颜色会不一样,是因为母鸡生殖系统表面分泌的色素不一样。也可以这样理解,是因为母鸡的品种不一样,所以生出来的鸡蛋壳的颜色也有区别。


白壳鸡蛋和红壳鸡蛋到底哪个有营养 ?


  白壳鸡蛋和红壳鸡蛋营养是差不多的,鸡蛋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脂肪、胆固醇以及一些维生素等微量元素。不同品种的鸡蛋确实能够在营养上有一定的区别,但是这个区别很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再去超市买鸡蛋的时候,千万不要认为白壳鸡蛋比红壳鸡蛋有营养,它们的营养是差不多的,依据颜色来挑鸡蛋是不明智的,只需要挑选一些新鲜的鸡蛋即可。


该怎样挑选鸡蛋?


  1、根据用途挑选鸡蛋


  如果想做煎蛋、荷包蛋、煮鸡蛋,或者拿鸡蛋炒菜,选择红皮鸡蛋比较好,因为红壳的鸡蛋蛋壳较薄,蛋黄是比较大的,而且蛋黄的颜色也比较深,炒出来的菜会更加好看。如果要做蒸蛋或者打蛋花汤,选择白壳鸡蛋会比较合适,因为白壳鸡蛋的蛋黄较小,蛋白比较多。


  2、看鸡蛋的外观


  挑鸡蛋的时候首先就要看鸡蛋的外观,新鲜的鸡蛋外壳粗糙的表面,会出现一些细细的小孔或者粉末,色泽也更加的均匀。另外还是要看鸡蛋的壳是否有破损,如果有破损就千万不要挑选,很可能已经滋生了细菌。


  3、看鸡蛋的内容


  拿起一个鸡蛋摇晃,如果比较瓷实就说明鸡蛋较为新鲜,如果摇晃起来感觉里面有液体在流动,就说明鸡蛋已经存放很久了,不新鲜了。打开鸡蛋观察鸡蛋的内容,如果鸡蛋的蛋黄比较散,蛋白液体流动性明显,蛋黄和蛋白界限已经不分明了,也说明鸡蛋是不新鲜的鸡蛋。


  鸡蛋里面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人每天都要吃一个鸡蛋,这是因为每天都要吃,所以在挑选鸡蛋的时候也要用心,挑选新鲜的鸡蛋,红壳鸡蛋和白壳鸡蛋营养价值差不多,所以没必要纠结颜色的选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秀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