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饮食健康

油菜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2019-12-24

  油菜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到底是怎样的呢,我们先认识和了解一下什么是油菜花粉,显然油菜花粉就是来源于油菜,油菜花粉的营养最为丰富,我们常吃油菜花粉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效果,那么油菜花粉的功效和作用到底如何的呢。


  油菜花粉可以预防癌症的出现,能够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能力,油菜花粉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防止动脉的硬化,油菜花粉能够美容并且可以瘦身。




油菜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人体综合免疫功能:花粉多糖能激活巨噬细胞的吞噬活动,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2)防衰老、美容作用:蜂花粉属营养性的美容化妆品,花粉中的VE、超氧化歧化酶(SOD)、硒等成分能滋润营养肌肤,恢复皮肤的弹性和光洁。花粉中的肌醇可使白发变黑,脱发渐生,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3)防治脑心血管疾病:花粉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从而起软化血管和降血脂的作用。


  (4)防治前列腺疾病:花粉是前列腺炎的克星,以积安堂油菜花粉、荞麦花粉效果最佳。




  (5)减肥:服用蜂花粉可以吸收足够的营养,造成饱食感。同时,花粉中的卵磷脂可燃烧过剩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6)调节肠胃功能:花粉有许多杀菌成分,能杀灭大肠杆菌等,并能防治便秘。


  (7)保肝护肝:花粉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同样可防止脂肪在肝上的沉积。


  (8)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9)辅助治疗其他疾病:花粉对贫血、糖尿病、改善记忆力、更年期障碍等有较好效果。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