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杂症解惑

儿童肾病怎么办 多做两种运动治疗

2019-12-23



儿童肾病的危害有哪些?


  1.肾病患者体内会有大量的蛋白质随尿液流失,患者容易出现营养失衡的状态,一般患者缺乏蛋白质会出现毛发干枯黄萎、皮肤干燥、毛囊角化、指甲出现白色横纹,发育迟缓,不利于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


  2.儿童肾病的危害感染是最常见的儿童肾病的并发症,也是儿童肾病的危害中及引起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据统计,直接或间接因感染死亡者占肾病患儿死亡的70%。感染也常是儿童肾病的病情反复或加重的诱因和先导,并可影响激素的疗效。


  3.儿童肾病的危害有儿童肾病患者对病毒感染亦较敏感,尤其在接受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的过程中,并发水痘、麻疹、带状疱疹时病情往往较一般儿童肾病患儿为重;对有接触史者,激素和免疫抑制剂可暂时减量。


儿童肾病能做哪些运动?


  1.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心肺耐力。常见的有氧运动有很多,但是对于肾病综合症的患者,最好做一下较为舒缓的运动。包括步行、慢跑、游泳、骑自行车、跳健身舞。有氧运动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


  2.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常见的无氧运动有短跑、举重、投掷、跳高、跳远、拔河、俯卧撑、肌力训练等。对于无氧运动患者应根据自己的病情轻重而定,最好不要太过于劳累。


儿童肾病如何预防?


  1.防寒


  中医上认为,风是百病的根源。因此,抵抗力较弱的儿童更应注意防寒,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加减衣服,避免感冒。对于感冒而反复发作扁桃炎的患儿,可考虑扁桃体摘除术。对已发生急性咽炎、中耳炎、皮肤感染的小儿肾炎,应及早治疗,以减少肾炎发病的可能。


  2.讲究卫生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卫生,保持皮肤清洁,特别是在夏秋季节,要防止蚊虫叮咬及皮肤感染,平日勤换衣服、勤洗澡。


  在一些集体的幼儿机构或团体中,如果发现猩红热、扁桃体炎等链球菌感染,须立即采取隔离措施,进行治疗。


来源:99健康网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