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杂症解惑

下雨时膝盖为何会疼

2020-09-03

       事实上,很多患有关节炎的人的确会在寒冷天气或雨天感受到更多疼痛。弗雷德里克森说:“气压的变化可能让关节周围的肌腱、肌肉和瘢痕组织扩张或收缩,从而在受到关节炎影响的关节中造成疼痛。”低温还可能让关节中的滑液变稠,从而造成疼痛。


       总部设在曼哈顿的克拉奇理疗公司的创立者乔舒亚·格拉尔曼说,如果天气不好时你膝盖疼痛,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检查。他说:“我在帮助人们摆脱代偿他们疼痛时建立模式方面花的时间,同我帮助人们找到造成疼痛的原因所花的时间一样多。”


       格拉尔曼说:“较年轻的健康人关节的确不应该会感受到气压变化。”通常,关节中已经出现炎症时才会发生那种情况。但还有很多其他原因会造成膝盖疼痛,,因此正确诊断很重要。


       格拉尔曼说:“记住‘运动就是润滑液’这条准则。这意味着,你应该尽可能多活动关节。如果你因为疼痛而停止活动,那么当你真活动起来时,关节会更痛。身体不仅会对刺激作出反应,也会对缺乏刺激作出反应。”


       除了进行瑜伽、游泳或慢骑单车等低强度运动,还可找个人帮你开发一套适当的力量训练计划。格拉尔曼解释说,这可以帮助你维持力量并保持良好的活动范围,长远来说,这将降低疼痛。


来源:参考消息

编排: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