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常吃苹果婴儿少患哮喘

2010-7-26 14:40:13 

荷兰研究人员在美国《胸腔》杂志上报告他们的研究发现,如果孕妇常吃苹果,所生孩子患哮喘的风险会大大降低。这一结论是在对1253名儿童和他们的母亲进行长期跟踪调查后得出的。
  该研究组对这些孩子的母亲从孕期开始进行饮食情况问卷调查,随后跟踪了解孩子出生后的饮食情况,直到孩子五岁。研究结果发现,与孕期很少进食苹果的妇女所生孩子相比,在怀孕期间每周进食4个或更多苹果的孕妇所生孩子在成长期间出现呼吸困难的概率低37%;爱吃苹果的母亲所生孩子比不爱吃苹果的母亲所生的孩子患哮喘病的概率低50%。
  美国密歇根州博蒙特医院儿童免疫学专家德旺·杜希对这一研究成果评价说,苹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可能是与其富含类黄酮与抗氧化物质有关,但这一结论仍需进一步研究。
相关报道
cb5d6d8205631533953563

中国红客联盟

小龙博客

残少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