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走进太极系之十六:用真情锤炼细节 用诚心守护品质 ——访成都太极商务宾馆

2019-04-30

  成都太极商务宾馆,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52号,建设路与一环路东一段交汇处。由于工作关系,记者曾几次入住过成都太极商务宾馆。这里是记者在成都觉得最熟悉、最温暖的地方之一。


  让记者记忆深刻的是,无论白天或夜晚,走出宾馆,成都热闹熙攘的市井生活就会一下子涌到眼前、鼻尖和舌尖。


走进太极系之十六  用真情锤炼细节 用诚心守护品质 ——访成都太极商务宾馆

夜晚,成都太极商务宾馆成为很多旅人畅游成都夜市生活的地标。


  成都太极商务宾馆是连接以电视塔为中心的「成都会客厅」与建设路商业街的重要枢纽。它距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公里、火车北站4公里、火车东站4公里、天府广场4公里、春熙路商圈3公里,距离大熊猫繁育基地5公里、武侯祠5公里、杜甫草堂6公里、文殊院3公里。四川的特色餐饮——谭鸭血、舒回锅、把把烧、疯狂串串……特色小吃——酸辣粉、韩包子、钟水饺……网红美食——李记冰粉、降龙鸡爪、周签签锅巴土豆……就在宾馆0.5公里范围内扎根汇集、肆意生长。以宾馆为中心,酣畅品味美食,就可以体验成都这座数千年文化古城的前世与今生。


  不过,最让记者记忆尤深的,仍是成都太极商务宾馆温暖如家的感觉。清晨,在「余味」餐厅喝一碗泛着稻香的清粥,来一个唇齿留香的鲜肉小包,嚼着嘎嘣脆的大头菜,抬眼之间,透过禅意的桂竹隔断,视线越过落地窗,与过路行人的眉目相遇,仿佛可以感知到他们即将抵达的方向……通往客房的廊道、卷头案上的摆件、不经意的转角……小小细节之处,用心无处不在。上承意境与下接地气,随时就在这个时空相遇。也许这就是属于成都的、属于成都太极商务宾馆的闲适生活体验。


  2000年开业的成都太极商务宾馆是首批「四川省绿色饭店」,以优质服务和良好管理荣获「四川省优秀星级饭店」等荣誉。


走进太极系之十六  用真情锤炼细节 用诚心守护品质 ——访成都太极商务宾馆

成都太极商务宾馆总经理袁春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这个静雅温暖的宾馆背后的「掌舵人」——成都太极商务宾馆总经理袁春。人如其名,袁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开朗率真、和煦如春。她向记者介绍,由于受到城市规划等多种条件限制,虽然多年来宾馆从外形看变化不大,但仍力求在「修炼内功」方面做专做透。2009年,成都太极商务宾馆进行了开业后的一次「大改造」。改造完成以后,宾馆拥有各类房型84间。2012年,宾馆又进行了一次整修升级,力求为客人的商务出行提供最大便捷。6楼的多功能厅可容纳120人,并可举办会议、派对等多种形式的客户活动。


走进太极系之十六  用真情锤炼细节 用诚心守护品质 ——访成都太极商务宾馆

宾馆内的上善茶馆处处透露着雅致


  2017年,考虑到来往客人对于商务洽谈、会客访友的需求升级,宾馆专门打造了「上善茶馆」,所谓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茶馆内陈设极简,唯有竹帘、挂件、蒲团、熏香和茶具,数间以「水」得名的包间,处处透露禅心。在热闹繁华的商业中心,能寻得这样一处清雅纯粹的交流空间,实属难得。袁春说:「在茶馆经营的初期,我们请到了茶艺老师进行专业训练,尤其在茶艺和礼仪等方面苦下功夫。只希望向客人传递一份修养身心的关怀,让客人在闹市中寻到一份清净闲达的所在。」


走进太极系之十六  用真情锤炼细节 用诚心守护品质 ——访成都太极商务宾馆

宾馆内的上善茶馆处处透露着雅致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宾馆1楼大厅专门开辟一处角落,用于展示太极集团的藿香正气液等经典药品和太极水、太极米、香菇酱等养生大健康产品,就连每一间客房内,都放置有藿香正气液等常备药品和太极水。袁春介绍说:「宾馆不仅仅提供旅居产品,我们更希望能为住店客人带来太极产品的丰富体验,所以,它更是一个宣传窗口、合作交流窗口和传播养生文化知识的窗口。通过展示、品尝和试用,南来北往的客人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太极集团,了解太极产品,收获更多养生健康知识。依托太极集团雄厚的实力,宣传医药养生大健康就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说到服务,袁春告诉记者,她曾遇到过一位住店客人,在入住当晚腹痛不止,当时因时间太晚,附近药房已经关门,无法买药。当袁春从客房工作人员处得知客人病情后,判断客人可能水土不服,随即请客人服用了藿香正气液。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客人服用后很快好转。从此,这个客人成为宾馆的忠诚客户。袁春说:「一件小事,因为好的产品和真诚关怀,客人便牢记了多年。所以,当我们不忘服务初心、真情相待,想客人所想、急客人所急时,客人也把这一切都记在了心里。这是酒店人最大的自豪和荣耀!所以,酒店经营是专业,但更应走心!」


走进太极系之十六  用真情锤炼细节 用诚心守护品质 ——访成都太极商务宾馆

清新整洁的客房环境,让人有回家一样的温暖感觉。


  用真情锤炼细节,用诚心守护品质。多年来,成都太极商务宾馆不断秉承「为员工创造机会、为客户创造满意、为业主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企业价值观,始终围绕「简约、舒适、安全、快捷」打造核心产品,营造品牌文化酒店,吸引和感召了奔波在路途之上的匆匆旅人的温暖回归。


  如果你到了成都,不如就选择入住成都太极商务宾馆,在这里体验一把「老成都人」独特的巴适和安逸。


记者 沈静 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