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病理性近视热点话题与新技术论坛暨残疾儿童视力康复培训学术会议在渝举行

2019-11-07

      儿童低视力患者应该如何康复?视力残疾儿童又该如何融入社会?病理性近视眼引起的视网膜病变、黄斑病变、青光眼等该如何有效治疗?人工玻璃体、微脉冲激光等新技术如何更好的应用于眼底病及青光眼的治疗中?针对这类社会关注少、治疗棘手的眼科热点话题及新技术的应用,重庆市医学会眼科学专委会、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于近日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病理性近视热点话题与新技术论坛暨残疾儿童视力康复培训”学术会议。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李永浩教授、汪振芳教授、高应前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的金学民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的袁容娣教授,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的黄丽娜教授,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研究所的段宣初教授等二十余名国内拥有丰富诊疗经验的眼病专家进行专题交流,分享和探讨治疗这类疑难眼病的前沿技术和经验。


      重庆市医学会眼科学专委会眼底病学组组长、爱尔眼科重庆特区副总院长王一教授是本次会议的主要发起人。他表示,这次学术会议相较于以往针对性更强,对一些热点及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病理性近视眼引发的眼底病变,导致视力下降,引起不可治盲这类病在临床处理起来比较困难,通过专家们充分地交流和讨论,有利于提高这类疾病的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病人。

  

      爱尔眼科重庆特区总院长贺翔鸽教授介绍,这次会议各位专家课件精彩,探讨碰撞出了火花,积极推进了这类相对小众且疑难的眼病诊疗技术探究,同时也进一步提升重庆爱尔眼科总院疑难眼病的诊疗水平。


通讯员:黄丹

责任编辑: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