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顺利完成交棒,好医生董事长耿福能当选新会长

2019-11-22

  11月21日,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相关政策宣讲会在成都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班子成员,审议通过了对协会《章程》的修改,同时还新成立了专家顾问团。



  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当选协会新一届会长,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兴平、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伯刚、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经理林泽虹、国控四川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芳、四川制药制剂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山、成都蓉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雍兴明、四川奥邦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四川美大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孝齐、四川天寿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淦吉银、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定中、四川贝尔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军当选副会长,董浜贤当选秘书长,余洛汀、胡升平当选副秘书长。


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晓娟


  四川省医药行业进行的此次换届大会,有利于进一步在原有发展基础上,充分运用各种有利因素,团结带领全省医药企业抱团出击。希望新一届医药行业协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打造以「川药」为引领的医药品牌,对「川药」进行宣传推介,提升「川药」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川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刚


  为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四川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同时设立了省级医药产业创新专项,鼓励药材种植规模化,药械创新与产业化,并在财税、科研等多项政策给予支持。在推动国家政策落地,助推四川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协会要发挥作用,积极创新,为企业、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协会新一届会长、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


  协会新一届全体会员将始终坚持协会「服务、桥梁、纽带、维权、自律」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实现协会五步规划,即:2020年,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开展行业自律、信用体系等工作,获得会员认可;2021年,开展产业调研,夯实信息服务,制定行业标准,获得企业认可;2022年,服务企业做强做精,推动产业有序发展,促进企业交流,开展品牌及文化建设,取得良性发展、获得社会认可;2023年,整合产业链,创造新价值,推动服务协调、促进沟通协商、引导产业协作,成为深受会员企业欢迎的协会;2024年,做好政策研究,引导行业自律,促进行业交流,提供信息综合服务,做好换届工作,再创佳绩,使会员企业满意。


协会新任秘书长董浜贤


  今后,协会将继续积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及信息统计工作,及时传播医药行业信息,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规范行业生产经营行为,为四川医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并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建立协会互动平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工作。


延伸阅读


出谋划策,专家热议医药发展


  会议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魏于全教授,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於红焰还分别做了《生物技术药物与生物技术研究进展》、《浅析医改新措下的产业趋势》、新《药品管理法》解读的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魏于全教授


  生物治疗药一直是医药研发的重点,是有望治愈癌症的重要手段。所以生物治疗药物研发也是中国医药企业研发的重点,国家也予以了大力支持。相信在近几年内,会有较多CAR-T、ADC药物等抗肿瘤生物治疗药物获批上市。此外,新上市的抗肿瘤生物治疗药,如PD-1/PD-L1抑制剂,上市后也会不断扩大适应症,预期每年销售额会超越很多抗肿瘤抗体药物,也会不断吸引新的生物治疗药的研发。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


  随着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的出台以及各项医改政策的推广,各项监管政策陆续到位,对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历史性跨越提出了科学、严谨、明确的要求。2017~2018年上半年,医药产业主要面临「两票制」、取消「药品加成」+「药占比」、推行「营改增」这三大考验。而当前,医药产业发展中又面临严控临床用药、严管药品质量、严刹虚高药价新的「三座大山」。在这些严峻的形势下,企业一定要努力创新,积极应对,稳中求进,才能做大做强。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於红焰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呈现出四个最严和四个最新的特点。四个最严为: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新为: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新使命,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新原则,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可及的新目标,十大新制度的创新。药品管理应当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原则,建立科学、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全面提升药品质量,保障药品的安全、有效、可及。

记者:路江

责任编辑:秀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