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重庆首家美国NAEMT培训基地落户陆军特色医学中心

2019-12-31

  日,美国国家救护员协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NAEMT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院前创伤生命支持Prehospital Trauma Life SupportPHTLS)第二期培训和候选导师班开班仪式(以下简称仪式)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美国NAEMT 大中华区教育督导主任浦丽君、美国NAEMT 院前创伤生命支持统筹导师张兆贤、广州市120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前副主任黄力等多名专家受邀参加仪式。中心主任徐迪雄出席仪式并代表中心接受浦丽君主任授牌。急诊医学科主任费军、屈纪富教授、李银燕护士长、杨秀华护士长、马剑飞教学组长等参加仪式。



  徐迪雄主任代表中心对与会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并致辞。徐主任指出,我中心经过前期的策划、筹备,在今年112日至4日顺利举办了首期PHTLS培训和候选导师班,通过了美国NAEMT验收,成为陆军和重庆首家挂牌的医疗机构。培训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加强我中心创伤救治优秀人才的培养,同时将有助于促进区域创伤协同救治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推进院前急救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整体提高创伤综合救治能力,改善创伤患者预后。徐主任对参培学员寄予了厚望。




  为期两天的培训在中心医学模拟中心进行,包括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理论教学围绕呼吸循环基本理论、院前创伤救治基本和关键技术、战术战伤救治(TCCC)指南院前应用、神经系统基本理论和检查评估、院前创伤护理、现场评估和初步检查、气道管理等展开,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际操作以现场情景模拟为前提,从院前快速撤离、现场评估(ABCDE)、徒手脊柱固定技术、检伤、整体转运、骨盆固定、铲式担架的使用到多系统性创伤处理、儿童创伤技术的应用等,内容实用,灵活多变。导师们铄懿渊积、晨兢夕厉,对待细节一丝不苟,要求学员们手法标准、动作迅速,在院前救治过程中要保障安全,快速分检,边检边治。学员们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认真揣摩、反复练习,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36名学员中34人顺利通过考核并取得证书。刘春光、李登位、陈敏、姚娟、陈伟、陈剑飞6名候选导师经过考核成为美国NAEMT院前创伤生命支持导师



  结业式上,费军主任强调,NAEMT院前创伤生命支持培训立足国际视野、致力国际标准,以真实临床案例为模板,改进传统的战创伤培训方式,循序交替进行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对提高医护人员创伤救治综合能力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学员们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创伤急救水平,并就伤员实际情况作出最为合理的临床决策,为伤员提供更为优质的救治和护理,以确保日后能够更加规范、高效地完成多样化军事卫勤保障任务和临床医疗工作。随着培训基地落户中心,急诊医学科将担任培训任务主力,费军主任希望科室全体导师和候选导师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在中心建军队领先、创国际一流目标指引下,以实际行动扛起院前创伤生命支持培训的大旗,为中心转型重塑和战创伤学科群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龙锐
责任编辑:秀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