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中国严格隔离见成效 国外专家预计疫情“拐点”或月底出现

2020-02-11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员2月9日表示,中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或许正在看到严格隔离举措所带来的效果。据这些官员说,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报告确诊病例数从3日的890例下降到8日的509例。


中国严格隔离见成效 国外专家预计疫情“拐点”或月底出现

2月9日,医务人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做CT检查。新华社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1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也表示,他们看到了近来新增病例逐渐减少的情况。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8日对记者说:“这是个好消息,可能体现了目前采取的控制措施发挥的作用。”不过他也说,许多患者尚未接受检测,因此现在预言感染人数还为时过早。


     报道称,在武汉这个疫情中心区,官员们正忙着将病人送到拥有4000个床位的三处隔离设施,以缓解该地不堪重负的医院所面临的病床严重短缺局面。酒店和大学宿舍被征用,以改造成将出现感染症状的患者“集中隔离”的区域。


     据官方媒体报道,雷神山医院是第二座临时建设的医院,拥有1600个床位。这家医院从8日晚间开始收治重症患者。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9日报道,卫生专家称,尽管新冠肺炎的传播有不确定性,但新增病例数将在未来几周内达到顶峰。


     报道称,在专家作出这一令人充满希望的评估之际,国家卫健委称,“震中”湖北省之外的内地省份出现了疫情放缓的迹象,新增确诊病例从3日的890例下降到8日的509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伊恩·利普金说,如果成功采取遏制措施,感染率可能在“2月的第三周或第四周”前后“大幅下降”。他说:“如果春季来得较早,感染率会大幅降低。所以时间点大约是在2月底,或者气温开始上升的时候。”但利普金警告说,民众本周重返工作岗位后,感染病例可能会增加。


     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亚当·库哈尔斯基说,武汉的感染高峰可能出现在“2月中下旬”。


来源:参考消息

编排:戴卫 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