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全面筹集、海外急购,却没有一只销售,这家企业的口罩去哪了?——-他们说,急需物资要用在急需的地方

2020-02-19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席卷了各地,每日确诊病例、新增病例、疑似病例……这些数字像一记记重锤敲打着每一个人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诚,奋力同疫情作斗争,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在重庆,就有这样一个女企业家,在假日的每一天,带领企业高管,协调全国供应商,联系海外渠道,全面筹集口罩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又在第一时间捐送防疫第一战线………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物资保障压倒一切


      2020年春节前夕,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重庆打响。1月22日下午,重庆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的全国供应商相继接到了万家燕同样的电话:“从即日起,确保对万家燕集团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第一时间供应,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论数量、不论成本”。同一时间,万家燕旗下医药连琐公司接到集团通知:“从即日起,医药连琐公司所有门店停止对外销售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质,所有库存一律由集团统一支配”;万家燕旗下万家燕医院接到集团通知:“医院要立行节约使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在保障正常医疗服务的同时,随时服从集团的统一调配使用”。为何一家以健康产业为主导的民营企业大量筹集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却不进行销售,而同时又限制自身开展业务的使用?这一切还得从一次紧急会议说起。1月22日下午,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召开集团中层以上干部紧急会议并指岀,疫情防控就是命令,物资保障压倒一切,关键时期,集团要用社会责任诠释初心,用实际行动捍卫使命,当前的核心任务是利用产业与渠道优势,全面筹集口罩等防疫急需物资,并第一时间捐往一线部门,用在急需的地方,共同抵抗疫情。会议当即作出了取消高管与业务骨干的休假、把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工作作为业绩考核的唯一目标、所有筹集物资一律不得销售全部用于捐赠等系列决定。


全员出动,不惜代价,一切为了筹集


      疫情当前,为了筹集更多的疫情防控物资支援抗疫第一线,燕宏从内外两方面手:对外“软硬兼施”,联系全国供应商将万家燕作为首供单位,最大限度并第一时间为万家燕供应;开展全员行动,以奖惩激励等机制发动集团一千多名员工挖掘各种可能的供应渠道。对内,停止一切对外销售,并说服集团旗下万家燕医院令行节约的同时,在疫情期间关闭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消耗量大的整形外科等科室。大年三十除夕夜,千家万户共度佳节时,万家燕出动近五十名员工、数十辆车,奔波在疫情防控物资筹集的第一线。


图为万家燕物流公司员工搬运防控用品

      随着疫情阻击战的深入,疫情防控物质紧张已成为全国各地抗疫工作的最大短板,特别酒精奇缺、一罩难求的现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国内渠道出现严重瓶颈的背景下,燕宏决定开辟海外渠道,立即成立海外疫情防控物质采购组,并再次强调“不计价格、不算成本,立即行动,务必第一时间送到重庆”。为确保万无一失,燕宏通过各种关系,亲自出面,多方协调;为确保质量,采购组从货品的选取、物流的配送、质量的把关、物品的接收等方面进行了专人专项的安排,确保每一个环节有专人负责,每一个环节都不出差错,尽最大的努力,第一时间筹集到疫情防控物资。2月2号,带着万家燕人的辛勤与努力,首批海外采购的一万一千只口罩漂洋过海来到了重庆,并第一时间捐赠抗疫第一线。

图为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在重庆海关处领取海外购买的防控物品


与时间赛跑 及时捐赠抗疫第一线


      时间就是生命,在筹集的过程中,燕宏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将疫情防控物品第一时间捐赠到位?


      1月25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一线防疫工作中的口罩短缺已迫在眉捷。而这一时刻,万家燕筹集的口罩还有两天才能到位。疫情不等人,时间就是生命。燕宏当即决定并说服万家燕医院,从医院保障物资中调拔四千只口罩、部分红外线体温仪第一时间捐赠大渡口区卫健委。


图片为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向大渡口区政府捐赠防控物资


      2月2日,第一批海外筹集的一万一千只口罩抵达。万家燕物流公司全员停休,一辆辆物资运送车开进巴南区政府、大渡口区政府,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往抗疫一线。


图为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向巴南区政府捐赠口罩

      2月4日,为残疾人、少数民族同胞捐赠两千只口罩。


图为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燕宏向市残联捐赠口罩


      2月5日,一万一千只口罩、五百支体温计、十二把进口电子体温计和一千六百公斤酒精、两千公斤84消毒液再次紧急送往大渡口区政府、巴南区政府、巴南区中医院,及时驰援抗疫一线。


图为万家燕物资运送车前往巴南区中医院捐赠防控用品


      截止2020年2月6日,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重庆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已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包括28000个医用口罩、500只常规温度计、3只红外线体温计、14把进口电子温度计、十升装酒精200桶(1600公斤)、二十升装84消毒液100桶(2000公斤),分别捐赠给重庆市残联、重庆市民宗委、巴南区政府、大渡口区政府、大渡口区卫健委、巴南区中医院。


图为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捐赠的部分物资


      “社会责任”是燕宏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也是万家燕集团最务实的企业精神。疫情期间,万家燕旗下的万家燕大药房开展24小时送药上门服务,旗下互联网医院开展免费在线问诊、疫情查询等工作,为老百姓寻医问药提供方便;旗下万家燕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到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大渡口区高速公路下道车辆的体温监测等工作。


      战“疫”还未结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个像万家燕一样的“战士”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胜利。也让我们一起为万家燕这样的平凡英雄点赞!

编排: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