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专家猜测新冠病毒可能有“季节性”:下个冬天或“死灰复燃”

2020-02-24

  英媒称,一位专家透露,致命的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是季节性的,随着未来几个月天气变暖,病毒可能会消失。


  据英国《每日镜报》网站2月15日报道,虽然科学家和病毒专家正在努力开发一种治疗这种能引起肺炎的病毒的方法,但许多人认为,这种病毒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有很大的相似之处。


专家猜测新冠病毒可能有“季节性”:下个冬天或“死灰复燃”


  报道称,尽管这两种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但新冠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但致命性较低。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传染病专家桑贾延·森纳那亚克副教授说,新冠病毒在8周内感染了约8000人,而SARS病毒花了8个月时间才感染8000人。


  然而,要弄清该病毒能持续多久,需要获得包括疑似病例数量在内的精确数据集。


  森纳那亚克说:“过去几天里,确诊病例的数量有所减少,如果我们已知病例中的这一趋势也出现在我们不了解的病例中,那么也许我们正在控制住病毒。”


  报道称,他不确定这种病毒的活跃程度,并说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可能需要数月、一年甚至数年。


  他还说:“也许等过了几个月天气暖和了,病毒可能会突然消失,然后到了更冷的月份又死灰复燃。”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