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武昌医院院长和妻子的最后对话

2020-02-24

  2月18日,一个悲伤的消息出现在不少人的朋友圈——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18日10:54分去世,年仅51岁。刘智明所在的武昌医院,是首批七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刘智明的妻子,47岁的蔡利萍,是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护士长。


武昌医院院长和妻子的最后对话


  1月22日凌晨4点,她接到丈夫电话。丈夫让她帮忙收拾一点换洗衣物送去,因为成为定点医院后他就不能回家了。


  当时,蔡利萍特别着急,还问丈夫这个点怎么不去休息。谁知到了第二天下午,当她再次接到电话时,得到的消息却是丈夫因为新冠肺炎,进了重症病区。蔡利萍曾想过放下一切去陪爱人,然而,刘智明几次回答都是——不要。


  这两张与”小肚鸡肠老公”刘智明的聊天截图,记录下了夫妻间的惦念关切,这对夫妻没想到,这竟是他们的诀别。


来源:文摘周报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