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新加坡疫情为何出现反复

2020-04-21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4月19日报道,新加坡曾是应对冠状病毒的榜样,但后来病例数激增。这是怎么回事?


  不到一个月前,新加坡还被誉为正确应对新冠病毒的国家之一。令世界其他地方感到鼓舞的是,这个国家似乎没有像其他地方一样,对数百万人实行限制性封锁措施,就压制住了病例增长。


  然而,随后第二波袭来,打击沉重。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自3月17日以来,新加坡已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数从266例增加到了5900多例。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


  答案似乎就在忽视了居住在狭小宿舍内的外来务工人员中出现的聚集性病例,以及低估了这些感染在一个未采取封锁措施的城市中蔓延的速度上。


  起初,新加坡作为一个小岛国的地位似乎带来了好处。


  它实施隔离并对接触者进行追踪,确保任何可能接触过感染病例的外来人员都会受到隔离和监控,以此遏制住了第一波病例。与此同时,政府加紧提高公众意识,鼓励人们采取预防措施。


  通过广泛测试和隔离所有具有潜在传染性的人,新加坡得以保持相对开放,并继续照常运转。4月之前,新加坡似乎控制住了疫情。


  但是,通过政府检测似乎没有发现的聚集性病例迅速增加,每天的病例数猛增。


  与其他国家相比,新加坡采取的较为宽松的态度只有在把海外感染病例排除在外,并迅速发现和处理新的潜在病例的情况下才可行。一旦这一措施失败,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速度就会超过采取严厉的封锁和社交距离措施的国家。


来源:参考消息

编排: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