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对这些人来说,吃鸡蛋就是在服用“慢性毒药

2021-03-10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几乎每天都能接触到鸡蛋。鸡蛋营养丰富且性价比很高。鸡蛋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吃鸡蛋可以保护肝脏、健脑益智、保护视力,所以鸡蛋才可以频频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然而鸡蛋虽好,却不是人人都适合吃。


       据日本一位科学家经过长达14年的研究发现,吃鸡蛋固然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吃鸡蛋简直就是在服用"慢性毒药"。如今生活节奏比较快,鸡蛋加牛奶成为不少人早餐的标配。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位日本学者选择了9300名男女作为研究对象,最后研究发现,部分每天都吃一个鸡蛋的女性,死亡率比每周才吃上一两个鸡蛋的妇女要高22%。而且这部分女性大多会患上心脏病或糖尿病。


       根据研究结果来看,以下几类人尽量要少吃或不吃鸡蛋:


对这些人来说,吃鸡蛋就是在服用“慢性毒药”


       1、 胆固醇过高的人群,不宜多吃鸡蛋


       别看一枚鸡蛋还没有拳头大小,但是它富含较多蛋白质,而且鸡蛋黄中含有大量的甘油三酯、胆固醇以及卵黄素等。对于体内胆固醇过高的群体来说,进食过量的鸡蛋会导致体内胆固醇含量过高,从而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因此,如果你胆固醇过高的话,千万要切记不能贪口食之欲。


       2、 糖尿病患者,尽量避免每天吃鸡蛋


       2020年10月,中国医科大学王悦教授在一个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称每天食用一个或多个鸡蛋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在中国的餐桌上,鸡蛋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相关资料表明,中国糖尿病患者已经高于全球8.5%的平均水平。要想避免糖尿病找上你,还是要注意吃鸡蛋的分寸啊。


对这些人来说,吃鸡蛋就是在服用“慢性毒药”


       3、 肝脏和肾脏不好的,吃鸡蛋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我们知道对于正常人来说,每天吃1~2个鸡蛋就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八种必备的氨基酸。但是对于肝脏功能和肾脏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在身体机能无法完全发挥作用时,吃下去的鸡蛋并不能被完全被身体吸收,这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所以对于自己身边肝脏或肾脏不好的朋友,千万别劝他吃太多鸡蛋。


对这些人来说,吃鸡蛋就是在服用“慢性毒药”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怎么吃鸡蛋更健康呢?答案不言而喻。对于这个平价又美味的食材来说,吃的时候一定要因人而异。鸡蛋虽然好,但也应该讲究"量力而为"。不能吃鸡蛋的人就谨遵医嘱,远离鸡蛋。而对于可以吃鸡蛋的群体来说,每天每人就食用25~30克的鸡蛋就够了,人体剩余所需要的营养应该适当地从其他食物中获取。做到饮食健康,才能保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来源:北青网

编排:司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