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重庆眼科专家为99岁老人成功实施白内障手术

2023-11-13

      近日经过详细的检查与个性化手术方案的精心制定,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副院长谭吉林成功为99岁的白内障患者李培德爷爷实施左眼飞秒激光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术与人工晶体置入术,术后,李爷爷的左眼视力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好好好,我的左眼已经很久没看得这么清晰了,没想到还能有再次看书看报的机会,感谢谭吉林院长以及他们白内障团队,让我再次看清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李培德爷爷拉着谭吉林院长的手激动地说道。

      李培德爷爷今年已经99岁,在数年前便被诊断患有白内障,但由于并未影响生活,因此一直未考虑手术,直到如今左眼视力下降严重,这为平日热爱读书看报的李爷爷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经过朋友介绍,李爷爷来到了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在详细检查后,谭吉林院长针对其个体情况,制定了一套专属于他的白内障手术方案。

      由于李爷爷左眼白内障已经进入了过熟期,核较大且硬度较高,术前视力仅为0.12,并且考虑到李爷爷年龄较大,听力和行动力有一定程度的受限。因此,对于进行白内障手术的医生的要求更为严格,谭吉林院长决定亲自主刀,为李爷爷进行手术。谭吉林院长表示,尽管李爷爷已经高龄,但眼部状况良好,并且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白内障科室已先后为多名90岁以上甚至百岁老人做过白内障手术,在手术中有丰富的经验,且科室的手术设备都是先进的,因此非常有信心帮助李爷爷重新看清这个世界。

      手术当天,在与况仲庸爷爷及其家属进行了充分的术前沟通后,谭吉林院长按照既定手术方案,精确而高效地完成了李爷爷的左眼白内障手术术后经过检查,李爷爷的视力在读书看报、看电视等日常生活中已能看清,这对于高龄的他来说已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以前是几乎点都看不清,现在他能看见电视屏幕的字了。”李爷爷及家属都表示,在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接受治疗的整个过程中,谭院长和团队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安抚和帮助,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医者仁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