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医药麻辣烫

儿科医生邓怡:与患者交心,方能见真心

2019-05-13

来源:华西都市网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15年的医护人员,邓怡切实感受到了儿科医生的不易。“孩子们不会表达,一切病症要靠临床经验判断。我不仅要安抚孩子的情绪,还要安抚家长的情绪,有时甚至觉得自己像一名心理医生。”邓怡笑着说。“但当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再苦再累我也觉得值得。”当然,邓怡在工作中也经常遇到一些暖心的事。


  2016年一名3岁男童反复咳嗽,邓怡通过治疗让患者症状缓解了许多。几天后快下班时,邓怡却突然接到患者家长的电话:“家长说已经到了晚饭时间,怕我饿了,专门给我带了一个锅盔。虽然只是一个小举动,但我能体会到家长对我的感谢和信任。”


  “邓姐,刚刚看到你在群里说幼儿园体检的事情,我不太清楚,请问你多久有空?我给你打电话咨询一下详细情况。”“邓姐你今天上班吗?我的娃娃又生病了,家人已经把他送到医院,麻烦你空了帮我看一下。”……一打开邓怡的手机,微信消息、手机短信和各类电话接踵而来,本身就很忙碌的邓怡却总是“挤”出时间回复家长们的消息。她表示每一位小朋友都是家长的心肝宝贝儿,因此十分理解家长们急切的心情,所以只要有空,她都会尽快回复,让家长们安心。


  谈及以后,邓怡表示,会继续扎根基层,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不管别人如何评价,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既能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能让患者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