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医药麻辣烫

28岁小伙晕倒在厕所 医生提醒:痔疮患者不宜长时间蹲马桶

2019-12-23

近日,28岁的小吴蹲在马桶上玩手机,起身时突然一阵眩晕,扑通一下跌倒在卫生间,家人连忙将他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经医院医师易科军检查,原来是痔疮破裂引发便血,加上清晨血糖含量比较低,小吴就这样晕倒了。



小吴是个软件工程师,也是个电脑迷,平时在公司对着电脑办公,下班就喜欢宅在家上网,前不久,他新买了部手机,玩上了瘾。坐车、走路都机不离手,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放过。这两个月,每天早晨闹铃一响,就起床拿着手机去卫生间,坐在马桶上看新闻、玩游戏。有时一蹲就是半个多小时,要是赶上周末,在马桶上坐上个把小时也是有的。没想到昨天早晨如厕时,竟突然晕倒了。

经诊断,小吴是患上了血栓性外痔,需要尽快手术摘除,否则后期很容易引起局部感染,导致组织坏死。经过紧急手术,吴先生的外痔已被顺利摘除。

“如厕时玩手机,蹲坐马桶过久,导致肛周血管和肛垫组织因长时间受到挤压,易出现血液淤积、血管曲张,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痔疮。”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易科军医师介绍,前几年,患痔疮、脱肛、便血等肛肠疾病的一般都是40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而现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尤其是办公室一族得痔疮的也非常多,至少占门诊量20%。久坐、蹲厕过久都是诱发痔疮的主要原因。

易科军提醒大家,喜欢坐在马桶上玩手机的人,最好改变这种“陋习”。在卫生间“方便”时,时间最好不超过10分钟,这样对防止痔疮很有效。平时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以保持肠道通畅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防治痔疮发生。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