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心理健康

要想生气时怎么办?学会这4招能稳定情绪不生气!

2019-12-10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糟心的事情。当过于伤心时人们会不停的生闷气,这样会对肝脏肾脏乳腺带来一定的损伤,同时影响到人际关系。当人们生气时一定要想办法控制好情绪。


生气时怎么办?


  1、要保持微笑


  生气的时候会加快心跳速度,增强了心脏的收缩力,升高了血压,会让大脑血液流向脸部和大脑,让流向心脏的血液减少,从而引起心肌缺氧。当人们生气的时候可以保持微笑,想一想让自己愉快的事情,这样能让身体上的各个器官得到释放,帮助血液均匀的分布在身体的每个部位。


  2、立马坐下来进行调整


  当人们生气的时候会破坏大脑抑制以及兴奋的节律,促进了大脑细胞的衰老,同时也会减弱大脑功能,大量血液会流向大脑,升高了脑血管的压力,引起大脑处于缺氧状态。此时应该立刻找个地方坐下,因为站立的时候激素分泌比较快,只要立即坐下就能减少发生冲动的几率。


  3、做做瑜伽


  当人们生气时会让大脑血液流向脸部,减少了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增多了游离脂肪会对毛囊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让毛囊出现深部炎症。这类人群可以练习瑜伽,具体的方法是把双腿打开,吸气,双手平举,然后再呼吸,慢慢的向左侧弯腰,左手放在左脚边的地面上,再换另一侧练习,不仅能调节身体状态,同时也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防止黑色素沉着。


  4、坚持做腹式呼吸


  生气时会紊乱大脑细胞功能,导致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会直接作用于血管及心脏,减少了胃肠道里面的血流量而且减慢了胃肠道蠕动,让人们的食欲变差,刺激了胃液分泌,同时也会影响到进食中枢。这类人群可以坚持做腹式呼吸,能对抗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另外也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来缓解不适感。


温馨提示


  人们在生气的时候会分泌儿茶酚胺,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升高血糖,加强了脂肪分泌,同时也增加了血液以及肝细胞里面的游离脂肪酸。游离脂肪酸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毒性作用,当分泌太多的话,会对肝细胞带来一定的损伤。生气时可以喝一杯水,能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有利脂肪酸,减少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秀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