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国内新闻ChinaNews

6旬男子右眼严重受损,重庆专家4次手术成功助其恢复自信

2024-03-25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明显的容貌歧视,但我能感觉到走在路上仍然会有很多人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尽管他们不说,但我内心是能感受到的。”64岁的唐先生心里始终有一个“结”,而这个“结”来自20年前,让他在这20年里几乎笑容不再。近期,唐先生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却再次重现,他多年的心愿——恢复眼部外观,终于在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得以实现。


      20年前,唐先生在海南工作期间不慎遭受碱烧伤,导致右眼严重受损。尽管经过及时处理,但右眼视力仍然受到严重损害,下睑外翻、睁眼困难的问题也依然存在,对唐先生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多年来,唐先生一直没有放弃治疗的希望,十年前,他辗转多家医院后得知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是专业眼科医院,于是前往寻求治疗,结识了周自强医生(现任眼整形科主任)并接受了下睑外翻矫正手术。手术效果超出了唐先生的预期,减小了双眼差异,然而由于工作繁忙,他并未继续进一步地整形治疗。

      随着岁月的流逝,唐先生的眼部外观逐渐受到了衰老和松弛的影响,右眼再次出现轻微外翻、眼皮下垂等症状,唐先生意识到这些差异正在逐渐加大,20236月,他再次找到了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眼整形科主任周自强,希望能够解决这一难题。通过周自强主任和医生徐琳琳的沟通配合,最终为唐先生制定了适合他的个性化手术方案——分步循序渐进,首先进行了右眼上睑下垂手术,解决了右眼睁不大的问题;接着通过左眼重睑成形术治疗了其左眼皮肤松弛与老化带来的显眼小,进一步减小了双眼大小的差距;最后通过右眼下睑外眦韧带固定手术将原本松弛外翻的下眼睑进行收紧,使得显大的右眼与显小的左眼更加均衡。


      “整形手术不像拧螺丝可以一步到位,尤其唐先生右眼受伤严重与左眼差距较大,因此只能一步一步分开调整,最后达到双眼一致较为自然的状态就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徐琳琳医生表示,通过这一系列个性化定制手术方案的调节与实施,目前唐先生右眼不仅能够完全睁开,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双眼黑眼仁大小的差异,眼部外观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在随后的几次拆线与复查中,无论走到哪,唐先生脸上都溢满了笑容,对整个治疗过程和结果感到非常满意。为表示谢意,他特地为周自强主任与徐琳琳医生送上一面印有“整形技术精湛 铸就美丽容颜”字样的锦旗,“无论十年前还是十年后,重庆爱尔眼科的专业医术与护理服务都让我非常信任,我终于又能正常直视别人了,这种兴奋之情真的难以言表。”唐先生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