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身体大揭秘

胡子长的快说明生殖能力强?

2019-09-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胡子的长短和人们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是有关系的,有的人胡子比较茂盛,而有的人胡子很稀少,对于男性而言,胡子的多少还是比较重要的,也有的说法是胡子和生殖能力有关。胡子长的快说明生殖能力强吗?那么胡子的生长和什么有关?




  首先介绍下胡子的生长是否与生殖功能有关?


  1.男性之所以长胡须是男性生殖器分泌的荷尔蒙雄激素的杰作,供应胡须生长的血管比头发根部的要丰富,更容易得到营养,再加上雄激素的刺激作用,因而胡须比头发长得快,平均每天生长约0.40毫米,而且男性生殖功能越强,胡须长得越快。


  2.胡须的生长还受毛囊受体的影响:毛囊受体越多,胡须就长得越“茂盛”。正因为毛囊受体的存在,所以同是雄激素分泌旺盛的男人,胡须形状大有不同,受体多者更浓密,受体少者更稀疏。


  3.胡须的生长有其自然规律,胡须通常在青春期开始生长,这时是相当柔软的毛发。青春期后的男性,一般胡须比头发长得快,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结果。到了成年期,胡须的颜色一般与头发相同,质地也随之变硬,此时,性功能也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