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打破女性乳腺病症恶梦 西山科技携国产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出世」

2019-04-18

  又一国产替代进口手术设备出世!


  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山科技)切换「开挂」模式,继4月11日成功推出其自主研发的八大吻合器产品布局全球市场后,再次推出国产首款乳腺一次性使用无菌活检针,助力女性乳腺疾病及时诊治。

  

打破女性乳腺病症恶梦 西山科技携国产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出世」

国产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


  4月17日,西山科技发布国产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打破进口耗材多年垄断中国市场局面。


到底乳房活检针是什么呢?


打破女性乳腺病症恶梦 西山科技携国产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出世」

西山科技一次性使用无菌活检针


  此乳腺一次性使用无菌活检针,采用真空辅助活检(VAB)方式,将旋切功能与活检取样合二为一,不仅切口小,手术效率高,且患者无需经受两次手术的痛苦。


乳腺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头号杀手


  来自有关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女性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约27.89万例,占女性恶性肿瘤发病16.51%,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首位,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有业内人士称其为女性恶性肿瘤「头号杀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厉红元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乳腺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也是目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特别是近些年,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较大引发的焦虑、失眠、熬夜、酗酒、抽烟、饮食不当,导致许多女性内分泌系统功能调节紊乱,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呈不断上升的趋势。


  市场亟需功能更优化的「价优物美」乳腺病症手术设备。


国产替代进口,节保降费不是一点点


打破女性乳腺病症恶梦 西山科技携国产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出世」

西山科技董事长郭毅军


  2000年以前,我国乳腺病患者通常使用细针穿刺抽吸活检, 有一定程度的不能确诊率,使用开放性外科活检术,能达到较好的效果,但创面和相关损伤较大;2000年以后,真空辅助微创乳房活检与旋切系统活检术引入国内,诊断准确率和手术成功率得到极大提高(可达98%-100%)。


  西山科技董事长郭毅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国每年需用乳腺活检和旋切系统进行活检或手术治疗的患者约30万例,按照平均每例手术5000元的耗材及设备使用费计算,该类产品的市场销售额约15亿元/年。而国内医院使用的此类产品均为进口,其设备和耗材价格昂贵,患者的就医成本高,如果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可以节约国家同比例医保支出,降低病人治疗成本。


更智能更适合中国临床使用


  西山科技乳腺事业部总监任晓纲表示,经过三年潜心研发出国产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更加数字化与智能化,科技含量高,负压桶液面监测等多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其系统在临床应用上更具优势,更符合中国市场医生临床使用习惯,数字化刀操口,无极可调,避免过度切除,且术后恢复更快。


打破女性乳腺病症恶梦 西山科技携国产首款乳房旋切与活检针「出世」


  郭毅军表示,不久的将来,西山科技基于真空辅助活检(VAB)技术的乳房活检与旋切系统亦将上市,届时,将实现设备到耗材的全面替代进口,且逐步推向国外市场。


鲜洁/文

李文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