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重庆市医药企业首个专家工作室获批

2019-07-16

  日前,重庆市人社局公布了新入选的重庆市专家工作室名单,太极集团申报的「李标首席专家工作室」喜获审批,这是本市医药企业通过的第一个专家工作室。


李标首席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李标

  据悉,该专家工作室将致力于缓控释制剂的研发,特别是麻精缓控释制剂的开发与应用,打造麻精药品缓控释技术研发生产国内领先团队,并在全球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李标首席专家工作室还将凭借已建立的开放共享的技术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药物缓控释制剂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麻精药品缓释技术重庆市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初步建立的符合国际规范的研发管理体系等,建设以创新药物为核心的产业构架。


李标首席专家工作室先进的实验设备


  此外,该专家工作室将开展全新的药物缓释技术及产品研究和突破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推动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研发,提高创新能力。同时,还将积极开展高水平合作,助推太极集团国际化发展。


相关链接


  李标,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十大杰出企业家,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国家发改委价格评审专家,重庆大学及西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通讯员:钟庆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