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推广介入治疗技术 造福广大冠脉患者 新桥医院开展旋磨规范化培训

2019-12-26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于近日成功举办冠脉介入旋磨规范化培训。培训会上专家们通过专题讲座、远程直播、病例分享等方式与来自西南地区学员们进行了深度互动,让大家在领略旋磨技术的“魅力”的同时,也展示了如何运用冠脉血管内超声 (IVUS)精确导航治疗复杂冠脉病变。


  培训会由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黄岚教授、晋军主任主持。会中,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赵晓辉副主任、宋耀明教授,南开大学附属第四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温尚煜主任等专家通过手术直播的方式把“冠脉旋磨技术”的操作要点、注意事项、手术技巧和最新进展进行了深 刻的阐述,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据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赵晓辉副主任介绍,冠脉旋磨技术是采用高速旋转并带有钻石 颗粒的旋磨头,根据 “选择性切割”的原理将钙化的斑块磨碎,在血管内凿开一条“生命隧道”,以此为患者解决冠脉钙化狭窄的问题。手术即刻及远期的效果远好于常规支架手术,同时使患者免受搭桥手术的巨大创伤,但冠脉内旋磨手术操作极为精细,对术者的手术技巧及心理素质要求极高,是心血管介入医生的挑战和难题。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此项技术已有多年,2018年冠脉旋磨例数 排名全国第八。此次冠脉旋磨培训会,是以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冠脉旋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为依托,积极推动西南地区精准冠心病介入诊疗新技术的开展和普及。提高西南地区精准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水平,为广大冠心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通讯员:李春梅 张艺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