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阻击疫情,伍舒芳在行动

2020-02-19

     看到我们的国家、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的担当和行动力时,我们的心是暖的。


     看到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除夕夜奔赴疫区;看到人民警察义无反顾在前线执勤,甚至牺牲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生命时,我们的眼眶是湿的。

     我们不是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战斗人员,

     但有一颗并肩战斗的心,

     你勇敢逆行,

     我与你同行,

     伍舒芳集团全体员工,

     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作为医药行业人员,我们在这特殊时期,更深刻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担当和心中的道德准绳。

     “身”“心”健康,德布天下,药济苍生,才是我们的终极使命。

     

     这是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希尔安药业)上的诚挚话语,寥寥数语,道出了重庆医药人阻击疫情的共同心声。


     虽不能与前线医护人员一样参与病患救治,但在大后方,参与应急药品生产和物资救援,我们万众一心,正在为扫除新冠肺炎疫情一起战斗!


     作为有着322年历史的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重庆市老字号企业,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始终秉持“德布天下,药济苍生”的企业使命,心系疫情,尽己所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公司不仅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陆续向重庆市中医院等机构捐赠疫情预防药品流感茶、蒲公英颗粒和联防所需体温仪等防控物资。


     截至2月9日,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多次捐赠行动中先后向重庆市公共卫生疾控中心、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等机构捐赠N95口罩、红外线体温仪、蒲公英颗粒、流感茶、84消毒液等价值超过46万元的应急药品、应急防控物资以及食品等。




阻击新冠肺炎

伍舒芳人的战疫日记:

1月23日

要把最好的物资给最需要的人

     “资源有限,要把最好的物资给最需要的人。”这是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下属重庆希尔安药品销售公司业务经理闫会欣将妈妈为自己购买的kn95口罩送给即将去一线的医生时说的话。


     1月23日,重庆市中医院中医专家刘主任即将奔赴重庆市万州区新冠肺炎治疗一线,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诊疗,由于医疗物资紧缺,医院虽然为奔赴一线的医生们提供了口罩,但却只是一次性医用口罩。


     考虑到一线医务人员所面临的情况危险性,听闻消息的闫会欣立即赶回家,毅然决然将妈妈为自己准备的5个防护性更好的kn95口罩送给了即将奔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刘主任很是感动,坚持将他仅剩的三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留给闫会欣,叮嘱她要保护好自己。


     但是,想到药房的老师们每天接触的人员也很多,闫会欣马上又将这三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转送给了药房的老师们。


     “1月29日,重庆首例新冠肺炎病人恢复良好,已从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出院,刘主任参与了整个协同救治过程,听到这个好消息我内心感到非常骄傲!”闫会欣说。


     其实,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在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像闫会欣这样将自己的口罩捐献给一线医务人员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而当我们听说这个消息采访闫会欣时,她也一再推辞,一脸懵说:“这个没必要报道吧?在我们希尔安药品销售公司,这样的事情太多了,不足挂齿”。


     哪有什么天使?他们都是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国家有难,人民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冲在最前线,蝶变成救治病人的勇士!


     而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的同志们,将自己的护命口罩送给了最需要的白衣天使,他们没穿白衣,但他们一样是天使!

闫会欣(图中)与参与防控物资捐赠的工作人员一起加油打气


1月27日:

向重庆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

捐赠红外线体温计、药品


     1月27日,重庆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向重庆市中医院捐赠红外线体温计80个,帮助一线医护人员进行疫情防控。

1月27日重庆市中医院捐赠

     

     同一天,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向重庆市合川区红十字会、合川区疾控中心捐赠价值20万元的抗病毒药物及防护物资。


1月27日合川捐赠


1月29日:

向巴南区捐赠价值12余万元

流感茶、蒲公英颗粒等药品


     1月29日,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旗下重庆国舒制药有限公司向重庆市巴南区捐赠价值12万多元的流感茶、蒲公英颗粒、大败毒洗液等抗病毒药物。


     巴南区中医院作为巴南区唯一指定的集中捐赠地,因医院急等着这批紧缺的医疗物资,此次捐赠没有举行任何交接仪式,一经捐赠即迅速搬到医院库房待用。


1月29日巴南区中医院捐赠

2月6日:

驰援山东莱州市小沟村


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发放口罩并反复叮嘱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2月6日,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新医疗营销中心向山东省莱州市小沟村村民捐赠价值近25000元的药品、口罩以及食品等生活物资,与村民一道共度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续一个多月,山东省莱州市小沟村由于武汉籍返乡人员过多,立刻启动了一级防备工作,集市以及各大商超关闭,造成了全村物资短缺,医疗防护用品纷纷告急,村民生活陷入困顿的现状。


     全村1801位村民中,有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一线业务员、总部工作人员及工作人员家属共计26名,都被困于家中。


     公司新医疗营销中心胶东省区总经理闫洪福得到这一消息之后立刻上报新医疗营销中心,新医疗营销中心领导非常关心员工及其家属的情况,立刻发动员工对小沟村进行了物资捐赠,总共捐赠了价值18461元的药品以及价值6500元的食品和生活用品,于2020年2月6日上午由胶东省办总经理闫洪福代表公司统一捐赠给小沟村,解决了小沟村村民的困境。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小沟村书记李丽同志表示非常感谢伍舒芳健康产业集团(希尔安药业)的捐赠,村民们都很感动,有了这些物资村民们的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被困家中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公司的挂念,大家感受了希尔安的大爱,更加深刻理解了伍舒芳“德布天下 药济苍生”的企业理念。


公司胶东省区负责人与村干部合影

通讯员:谭强

编排: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