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他们是抗疫一线战士,我们必须保护他们!中国白衣英雄急需更多关爱

2020-02-19

  外媒称,目前已有超过1700名中国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中国白衣英雄急需更多关爱。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14日报道,中国卫生部门说,截至2月11日,共有1716名中国医务人员被感染,占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有6人不幸去世。


  报道称,这一消息证实了许多人已经知道的事情:一线医务工作者正在倒下,从而损害了负荷过重的公共卫生系统进行应对的能力。


他们是抗疫一线战士,我们必须保护他们!中国白衣英雄急需更多关爱


  自危机初期以来,医务人员在这场危机中的表现就一直是关注焦点。来自武汉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了精疲力竭的医生和护士在人满为患的医院里工作的画面。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1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寻求从中国获得更多有关大量医务工作者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生病的信息。此前中方披露了1716名医务人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介绍,这是中国首次把专业医务人员的具体感染人数纳入其提供的疫情扩散相关数据当中。WHO总干事谭德塞说:“这是一条至关重要的信息,因为医务人员是把医疗系统与疫情应对结合到一起的黏合剂。我们需要对这些数字有更多的了解,包括医务人员生病的时间和相关状况。”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面对防护服、手套和口罩严重短缺的情况下,中国的医生和护士不得不采取临时性手段保护自己。目击者谈及专业医护人员用胶带修补损坏的防护口罩,并重复使用原本是一次性使用的护目镜。他们有些人没有专用的防护鞋套,只得用塑料袋包裹自己的鞋子。


  有些医护人员已经自己花钱购买防护装备,或者向朋友求助。另一些医护人员则长时间不吃不喝,因为上厕所就意味着要脱下和丢弃将无法得到替换的防护服。


  此外据德新社2月14日报道,WHO的官员说,通过采取适当的安全培训,中国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状况可能得到控制。


  报道援引WHO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瑞安的话说:“在所有新冠肺炎病例中,有1700多名医务工作者,这是非常令人悲痛的消息。”


  WHO目前正在寻求从中国获得有关这些医护人员被感染的确切时间、多少人当时穿戴了防护装备以及多少人接受过适当培训的信息。


  又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14日刊文称,医院本身就是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地区,逾1700名中国医务人员确诊感染证明了这一点,其中6人去世。尊重这些被感染者并缅怀逝者的最有效方式就是保护世界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并制定应对措施。


  文章认为,我们应该构筑下一道防线。过去几周内的N95口罩订单需要多年的制造能力才能完成。WHO官员称,全球对这种口罩的需求比正常情况高出100倍,价格也比仅仅几周前高出20倍。


  我们必须立即在全世界优先考虑将这些资源配备给医务工作者。政府必须支持私营部门的制造商向前线的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者提供N95口罩和其他防护设备。就尽可能减少病患、降低死亡率而言,这远比关闭边境、进行机场检验检疫更重要。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