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有家却难回

2020-02-22

  据美联社2月20日报道,“威斯特丹”号邮轮的乘客们因新冠病毒心怀忧惧、小心谨慎,他们现在只想回家。


  乘客莉迪娅·米勒今年55岁,来自美国华盛顿州虎鲸岛。她被安排入住金边的一家酒店,等待她和丈夫如何能返回美国的消息。她说:“我们身处这种怪诞的世界,出外旅行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这种感觉很奇怪。”


有家却难回


  “威斯特丹”号乘客的线路选择本就受柬埔寨的航线数量限制,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拒绝让他们入境,他们的选择就更少了。


  多地拒绝停靠令“威斯特丹”号一直在海上漂泊。当他们最终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城下船时,米勒的丈夫约翰非常感激。这对夫妇不再担心被困在海上,他们决定充分利用时间,在湄公河沿岸漫步,购买街头美食,并在金边尽情享受时光。


  然而,在来自船上的一名乘客被确诊感染后,他们被要求到一家酒店报到,其他乘客也都聚集在这家酒店。他们意识到回家可能没那么简单。他们在那里等待返乡航班的消息。


  米勒说:“我有一种可怕的直觉,即一切在那一刻发生了变化。”


  酒店大堂的白板会宣布关于航班安排和哪些国家允许这些邮轮乘客过境的消息,那些几天前下船的乘客则提醒刚下船的乘客,对很快回家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