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焦点新闻News focus

担心遭白眼

2020-02-22

  日媒称,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接受病毒检测后确认未被感染且无症状的乘客,从2月19日开始陆续下船。


  家住埼玉县狭山市的一名76岁男性坐进出租车后问司机:“我是刚刚下船的,你感到担心吗?”这一幕发生在日本横滨大黑码头。在距离邮轮较近的地方,停有十几辆出租车。戴着口罩的男出租车司机没有多说话,只回答说:“公司要求多加注意。”


担心遭白眼


  乘坐出租车的这位老人在头天晚上决定,避免乘坐轨道交通。他的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也拿到了有检疫所长签名、写着“下船后可以回归正常生活”的证明。老人担心“仅仅是自己曾待在船上的事情被人知道后,就可能遭受白眼,被人认为可能会传染”。负责搬运乘客随身行李的人也一度拒绝为他搬运。


  他把行李箱寄存在轮船公司,只携带背包和纸袋乘坐出租车。


  回到家中,妻子为他泡了一杯本地出产的绿茶。“啊,到底还是不一样!”他表示:“终于可以在自己家的浴缸里伸开腿了。暂时会在自家菜园里种种菜,转换一下心情。”菜园很久没有打理,白菜都蔫巴了。他对妻子说,近期暂时不外出散步和购物。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