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专病专治

“个性化精雕”手术,你了解多少?

2023-01-16

      飞秒、ICL、睛逸……对于近视后想做近视手术的朋友们来说,可能都有一个难题,就是到底选什么合适,甚至都还没弄清楚半飞秒、全飞秒的区别,突然又来一个个性化精雕飞秒,这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来说简直是难上加难。今天,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的陈开建副院长将带大家一起了解这项广受近视患者欢迎的“个性化精雕”手术。

      陈开建院长表示,就像指纹一样,每个人的角膜都具有其独特性,形态和纹理都不尽相同,我们称之为“角膜地形”,而精雕近视手术就是针对每个人的“角膜地形"进行精确和定量分析,以此设计适合您且仅适合您的个性化近视手术方案,术中在角膜地形图引导下实现精准视力矫正,可以更好地提高我们的视觉质量。

      那对于患者而言,个性化精雕手术有什么优点呢?“对于精雕,我们的要求是不仅只让患者看的见,而且要让他们看的更好。”陈开建院长表明,传统的屈光手术通常是同一近视度数采取同样的手术方案,而精雕是通过精准塑造理想的角膜形态,根据每个人独特的角膜形态而为患者设计个性化手术,真正做到“量眼定制”,在获得良好矫正视力的同时,还能提高术后视觉质量。

      大多数人对于手术都有一种恐惧心理,近视手术也不例外,担心手术安全、术中会不会疼痛等问题,对此,陈开建院长解释道:精雕飞秒激光手术已经开展临床应用20多年历久弥新,能够为患者提供安全高质的手术效果。并且术中全程无刀,都是用激光进行制瓣和切削角膜基质层组织,加之在手术时还会采用眼药水麻醉眼球表面的方式,不需要打针就可以达到完全麻醉的作用,所以手术时是感觉不到疼痛的。

      那精雕近视手术通常适应于哪些人群呢?陈开建院长介绍,精雕近视手术适应于近视度数为50—1200度范围内,闪光及远视均在600度以下的近视患者,这类近视手术通常适用于追求清晰度高、需要更好的视觉质量的人群,如摄影者、夜间活动多的人群、艺术从业人员等对光线感受能力更加细致、对物体颜色分辨率要求更高的人群。

      当然,陈开建院长也提醒道:近视矫正手术有很多种,每一种手术方式都有其存在的理由,患者适合什么样的术式,最终还需要进行专业医生根据患者的检查结果,来进行分析和判断,只有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