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水

身体大揭秘

为何有些人总是招人喜欢?

2024-02-23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西班牙人报》网站1月27日刊文称,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解释了为何有些人总是招人喜欢。

被他人喜欢的能力是一种宝贵的社交技能。有些人似乎具有与他人沟通的天赋,而对于其他人来说,培养这种能力可能是一种挑战。

美国《哈佛商业评论》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同理心和真诚是建立有意义的联系的关键因素。有了这些基础,我们将深入研究那些让人无法抗拒的人身上的具体特征。

社交技巧和魅力

这是吸引其他人的两个要素。根据哈佛大学社会心理学家的一项研究,具有良好社交技能的人往往被认为更具吸引力、更讨人喜欢。这些技能包括同理心、善于倾听以及适应不同社交场合的能力。

练习同理心、积极倾听和参与不同的社交场合可以锻炼这些技能。参加社交技能课程或加入社交团体也可能有帮助。

好奇心和谦逊

有魅力的人通常有好奇心且谦逊。好奇心驱使他们更多地了解他人,对他们的生活和观点表现出真正的兴趣。另一方面,谦虚可以防止这些人过度关注自己,从而更容易与他人建立联系。

通过阅读、学习新技能以及询问他人的经历,可以激发好奇心。谦逊是通过学会感恩并且认识到总有向他人学习的机会来培养的。

开放和外向

开放和外向是被认为讨人喜欢的关键品质。开放和外向的人往往被视为更友好、更平易近人。

参加社交活动、练习释放情感都是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外向的有效策略。

乐观

有魅力的人往往会散发出乐观的光芒。研究发现,乐观的人被认为更具吸引力,并且在社交互动中更加成功。

培养乐观情绪包括学会感恩、想象成功和改变消极的思维模式。冥想和正念也有助于保持积极的心态。

幽默感

幽默感是与他人沟通的有力工具。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具有良好幽默感的人被认为更讨人喜欢、更有吸引力。

让自己接触不同形式的幽默、练习讲笑话以及学会自嘲,是培养和提高幽默感的方法。

尽管这些特质对于某些人来说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但通过自身努力和与他人建立联系,任何人都可以发展出这些能力并成为总是受到别人喜欢的人。